close

前幾天台北天氣好,半夜十二點半想說上頂樓拍拍看火鳥,雖然還是沒有赤道儀。

後來才發現我的55-250mm還在送修中,35mm f2又借人了,所以只好拿18-55試試看。

那天晚上在頂樓待了大概四十分鐘,拍了百餘張曝光六秒以及幾十張曝光四秒的照片,經由dark處理,第一次處理真得是慘不忍賭...

m42第一次試疊  

不僅細節少得可憐,連最明亮的幾顆亮星幾乎都快被光害淹沒了,正中間的M42更是出現莫名奇妙的紫邊,不知道是照片本身出了問題還是怎樣,由於那時候心灰意冷,我就先去睡覺了...

過了幾天我上課把報告弄完了,一時無聊想說再來處理一次,這次我讓DSS先偵測星點並且把臨界值調高到50%,出來的結果一樣差強人意,我隨手把他進PS裡面,調個自動對比,就變成了下圖:

m42第二次試疊  

天啊!火鳥莫名其妙的跑出來了@@

好啦雖然說上面這一小段看起來好像很快,但實際上我從兩點把照片、Dark檔放好一直到四點多他才跑完,跑了兩個小時左右,兩百多張的照片畢竟有點多啊~

裁減中間部分之後變成這樣:

m42第二次試疊(裁剪)  

雖然說有點模糊而且是黑白的,但我想是囿於鏡頭解像力(雖然我已經用測試上解像力最高的f5.6在拍了)以及焦段(這幾乎是100%裁切了)的關係,至於顏色初不來,有一個天文所的學長說是設定問題,可是我給他tiff之後到現在他還沒回我XD

我猜可能是那天台北的天空本來就是紅色的,所以顏色扣一扣之後就全部變黑白的吧XD

這樣的結果算是滿意,等55-250或35/2回來再重新打打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