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臉書年度回顧上,看到自己六年前的廢文動態,才提醒自己曾經有這麼一個部落格,裡面的文字記錄過去人生的風風雨雨。

記這一系列,本來就是年輕時用來發廢文的,只要是生活中有片段不成章的感觸,就會被歸類到這篇,沒有標題,只有編號,但隨著時間漸漸過去,硬要擠出些文字的堅持也就慢慢消失了,興許是很多事情看久了也就雲淡風輕,沒什麼好寫,也沒什麼好紀念的。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了碩班以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自己的時間變多了,但是研究部分更需要自己操心,由於我做的土壤臺大已經很久沒有人做了,所以從實驗方法、控制變因等慢慢摸,老師也不太清楚我的方向,所以在不停試誤中度過了2016的後半年。相比於前半年的開心學東西,後半年倒是被埋在書堆和論文堆裡面。

由於各種事情死線的壓力,去年過得特別快。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拍星景星野,如果要得到足夠好的影像,長曝後疊合處理是必然的。

這個「疊合」,並不是如同攝影界中所說的,是「後製」、「造假」等等彷彿大逆不道的事,相反地,透過「疊合」這個動作,我們才能夠真正地把相片中所有對我們有用的資訊給榨取出來,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認知差異,我個人認為是天文攝影最一開始就是一門科學,所謂科學,就是去掉各種變因之後,透過觀察及歸納得出來結論的一個步驟。在科學上使用的儀器沒有不需要校正的,正因如此,在天文攝影上的基本-相機與追蹤儀器,個別有個別的校正方法,對於相機的校正方法很多前輩都有寫過,下次有空我再來寫一篇。

文章標籤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到了,多拍了很多照片,在學術上也終於能更進一步。

最近開始想要把過去數年各種作品慢慢整理,玩相機、玩天文的心得也想要慢慢寫在網誌上,主因還是因為fb實在不適合做為一個知識分享和經驗紀錄的寓所。可能過一段時間會慢慢寫(希望這個熱潮不要只持續這一篇文章哈哈)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隔半年終於又去跑步。

考完研究所到現在,穿著三千塊(好貴)的慢跑鞋,不是圖個往返故里的舒服,就是穿梭在山林裡,或是隧道、海堤的非破壞性檢測,走過許許多多的路,在滿是尿騷味以及積水的隧道導坑、旁邊時速90的隧道主線、永遠有大聲廣播的車行聯絡道、要彎腰走的廊道之間穿梭;大太陽下汗涓滴成河,澆灌在宜蘭的海堤上,中午時分穿著長袖長褲和帽子,頂著35度大太陽進行定期巡檢。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如迷途的候鳥,在時光之海中逐漸逝去。

以前總覺得回憶彌足珍貴,特別是針對很多在十字路口分別後,就再也見不到的人,他們的回憶總是特別重要,需要好好封存撫弄的。但逐漸長大,卻發現有些人總是想不起來,或者根本沒有想起來的機會和意願,而真正珍貴的,其實不是相處的回憶,而是我們從彼此身上學到的每一個動作、每一絲互相理解的想法,互相激盪交融,然後成長。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夜月明星稀。

得知考上台大研究所已經一個月多了,人生好像就要這樣,一直走一直一直走下去。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時候恍惚間會突然覺得過去像是迷霧,月光在回憶的荒野上奔馳,最終還是消融在層層疊疊的夢裡。

像是很難理解過去的我究竟為什麼要、怎麼想、怎麼去理解一件事情,以及做過的或不做的那麼多事情,究竟是為了什麼或者其實不為什麼,大概在深夜的時候敲擊鍵盤,才會隱隱約約想起高中曾經讀過的幾本自己從來看不懂但還是裝懂的書,如存在主義、如黑格爾、如青鳥、如等待果陀。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一直拚命的想拍深空天體,在網路上不停地評比每家的攝星儀優劣,從最早出的vixen polarie到後來中國出的好多模仿polarie的攝星儀,如艾頓的startracker或是其他更加精準但體積也更加大的儀器,如剪刀腳之類。

最後會選定polarie的原因無他,其實就是一時間看到網路上有二手品,然後失心瘋就把錢都砸進去了...大家也知道這類小眾市場很難得有二手品出現,所以大概也不能怪我XD

文章標籤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突然有一種"應該要向前走"的感覺。

就是那種身邊依然纏繞著霧,只看見有一束陽光斜斜的穿過視線,整個世界,就那一束光。

小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